四川公务员:阿坝州就业局长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

2017-11-09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获悉,11月7日,全州就业局长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贯彻落实全省就业扶贫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工作、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州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根全,州人社局党组成员、就业局局长邓运辉,州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祁忠山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州就业系统通过摸清底数、做实就业扶贫工作;搭建平台,帮助特殊重点群体就业;政策托底、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拓宽领域,不断提升创业服务水平;根据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稳定岗位,切实推进失业保险工作六个方面实施多轮驱动,精准实施策,总体上实现了全州就业形势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虽然全州就业工作有一些特色、亮点做法,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从前期对各县(市)的督查情况来看,就业扶贫、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失业保险等工作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就业扶贫工作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贫困户的主观认识还不到位,就业扶贫的对象还比较多。
  会议要求,全州就业系统务必要以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强化整改,利用不到三个月的工作时间集中力量攻坚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就业扶贫精准工作、做好职业培训基础工作、全面开展公共创业服务、搭建劳务供需对接平台、抓好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提供就业工作精准服务、安全高效使用就业资金等。
  会上,茂县、金川、小金、汶川分别从就业扶贫、创业服务、技能培训、失业保险四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结合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一号工程”和实施“互联网+人社”头等大事的相关要求,会议还对全州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系统平台上线等相关事宜作了具体安排。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