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四川公务员面试热点:白领成为亚健康主要人群

2018-04-24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8四川公务员面试热点:白领成为亚健康主要人群。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四川公务员考试网专家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四川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2018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18四川公务员面试热点:白领成为亚健康主要人群
  【背景材料】
  亚健康是指非病非健康的一种临界状态,是界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次等健康状态,故又有“次健康”、“第三状态”、“中间状态”、“游移状态”、“灰色状态”等的称谓。世界卫生组织将机体无器质性病变,但是有一些功能改变的状态称为“第三状态”,我国称为“亚健康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引起身心疾病。
  白领阶层是亚健康状态的主要人群。紧张的工作和生活的压力,造成白领阶层人士生理与心理的双重疲劳,所以,白领阶层是亚健康状态的主要人群。据我国一项专题调查显示,北京市高级职称的中年知识分子中,竟有高达75.3%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更令人担忧的是,有85%以上的企业管理者处于慢性疲劳状态或亚健康状态,这是由他们所处的特殊工作、生活环境和行为模式所决定的。
  【真题预测】
  亚健康问题在当今社会困扰着很多人,对于日益下降的国民身体健康素质,你有什么看法?
  【参考答案】
  毛主席曾说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充分说明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意义——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但提高国民健康素质绝非一朝一夕之事,也绝不是一蹴而就之举,我认为,健身意识是根本,基础设施建设是关键,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中国社会发展目标已经从改革开放初期的解决温饱到如今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我们也可以看到,肥胖、老年疾病年轻化等一系列现象表明了现如今我们的健康状况日益堪忧,归根结底的原因就在于现如今人民更关注物质生活而忽略了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这正是健身意识缺乏的表现。
  同时也应该看到,也的确有一些健身,体育运动爱好者有这种健身需求以及想法,但是在我国很多地方普遍存在着缺乏健身场地,体育健身器材损坏,数量上满足不了要求,还有一些有健身锻炼想法的人因为缺少专业的指导,导致自身“因练而伤”等现象,这都充分说明了我国目前一些公共体育设施缺乏所带来的问题,这本就是对健身意识的一种制约。
  所以,要想全方位提升国民健康素质,就应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
  1.大力加强全民教育。从德育教育,智育教育到体育教育等都要全面提升,从娃娃抓起,从小培养锻炼健身意识。也可以利用地方体育局联合电视媒体等为平台,组织一些大型的,全民的体育活动,比如中央电视台的“谁是球王”民间争霸赛等,以活动的形式来激发全民关注体育运动,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与积极性。
  2.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在宣传教育的同时,政府也要加大财政拨款,有专项体育基金,专款专用,专人负责。也要积极发展民间体育组织,引入民间资本,大力开发体育基础设施建设,也可以在节假日期间开放学校等公共体育场馆来满足大众的健身需求。
  3.制度保障要长效健全。基础设施完善之后,主要的是要有良好的管理制度,要能保证体育设施的建设真正有其用武之地,并且能够保持下去,不能出现昙花一现的情况,要对后期的管理以及维护工作加以重视。
  4.加强体育人才的培养。我国现如今的确是体育大国,但并不是体育强国。体育人才的培养不能唯“金牌”论,要从精英化改为平民化,打造一支覆盖面广,扁平化的专业人才队伍,提供理论基础的同时也能对于非专业人士有更好的指导,才能保证整个体育产业良性发展。
  相信通过多方合力,营造出大众想运动,爱运动,会运动的全民健身氛围,哪怕是我们奥运会一块金牌也不拿,我们也能自信的说出李小龙先生那句名言:我不是东亚病夫!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