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考笔试冲刺注意起这五件事,上岸没问题!

2018-11-13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距离2019年国家公务员笔试仅剩20天左右的时间了,你复习的怎么样了?今年国考职位虽然大幅度缩减,但是报考人数却依然居高不下,竞争激烈程度可见一斑。备战公务员考试空有愿吃苦、肯努力的蛮力还不够,需要力气往对的地方使。那么如何在几十天内做到这些呢?
 
  行测中分值最大的题目不应轻易放弃!
 
  行测试卷135道题目,当然有分值的差别。数量关系的15道题是分值占比最大的题目。所以不能轻视甚至放弃。每年放弃数量关系15道题的考生比比皆是。考题确实很多,时间紧急只能放弃部分题目。但是,放弃的题目不应该选择大分值题目。数量关系部分题目难,耗时多。但是,只要掌握理论,把握技巧,选出答案并没有想象中困难。往往由于在这里多做对一道题,就能赶超很多考生。
 
  做题重在分析而非对答案!
 
  题海战术固然重要,但是没有好的总结仍然会成为“杯具”。那就是做完题目之后对答案的过程。考生更急切的是想知道自己答对与否,关注的只是个数,而更关键的第二步基本忽略——分析每道考题,这不仅是对耐心地考验,还有厚积薄发的功效。对所做习题的考点、题目类型逐一划分归类,就能找到不同的题目相同的特点。练就归纳的能力,将迅速提高做题速度。
 
  遵循高强度的学习参照高考学习状态!
 
  考试中炮灰占据报考人数的近五分之一。三天打渔两天晒网说的正是此类人。没有付出一定没有收获。忆往昔,早八点早读到晚九点自习的高中峥嵘岁月,是所有学习中强度最大的阶段。现在如果也能拿出这样的努力,再笨的鸟都可以先飞。如果你恰好是应届毕业生,那此法是你直击梦想职位的最快捷的途径。能坚持,你就能胜利!
 
  按时做题和按时吃饭一个道理!
 
  国家公务员考试分为行测、申论两门科目。行测考试在上午,申论考试在下午。时间节点对于考生来说容易忽略他的利用价值。打个比方,我们每天都是中午12点吃饭,久而久之,每到中午时刻我们就会感觉饥饿。对于备考也适用这个道理。有哲人说习惯的养成只需坚持21天。所以对于时间还很充裕的考生来说,按照考试时间给自己模拟考试或者做题练习。遵循上午练习行测,下午练习申论,形成习惯。长此以往,能培养出做题敏感度和兴奋度,大脑在对应时间给出对应知识点,迅速提高做题准确率!
 
  不能拼爹那就拼心态!
 
  考场如战场。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公正,再牛的爹也没有用。我们更可以拿出好的心态应考。由于大量的做题,正确率难以提升,会形成不良的自我否定心态。此时自我调整十分重要。它虽无形无色无味,却指导着身体做出各种不同选择。自信的考生会充满备考热情,拥有充沛的学习动力,对知识点的吸收和题目的反应速度都有良好表现。相反心态消极者,备考练题都难以拥有的状态应对。
 
  小伙伴们可以依据以上几条建议,对自己短期学习计划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改进,已达到最佳的复习效果。公务员考试可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既然选择了公务员考试的道路就应该有所坚持,不应该轻易选择放弃。

  ——提醒——
  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笔试将在2018年12月2日举行,本次不指定考试用书,不委托也不举办培训班,需要复习教材的考生可参考2019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用书(免费赠送200+课时在线听课,2万道题在线刷题、200套真题在线模考)全面备考行测和申论两大科目的内容。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