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神药”为何打不绝

2018-12-14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神药”为何打不绝。四川公务员考试中,申论是最能拉开考生成绩的一门科目,积累对于申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四川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申论热点:“神药”为何打不绝
\
  “神药”又重出江湖了!近日,有媒体曝光了一种“三七粉”。该保健品被包装成能治疗脑萎缩、健忘、帕金森等17种顽症的“神药”,并向全国各地老人推销。记者调查发现,“三七粉”某月仅十几天的销售额就高达61万元。

  一款普通保健品,为何能“坑老”无数?还是靠“套路”。“三七粉”打了一套组合拳:大打“降价牌”,宣称现在买,厂家主动降价1000多元销售;大打“健康牌”,鼓吹吃了“神药”,能让患者“90天停掉5种西药”;大打“专家牌”,冒充大医院专家为其产品加持……种种令人眼花缭乱的“话术”,让很多老人信以为真,进而一步步地陷入营销陷阱,心甘情愿地为“神药”倾家荡产。

  “三七粉”的套路,其实人们都很熟悉。此前早有媒体曝光胶原蛋白肽、蜂胶软胶囊、玉石温热养生床垫等保健品的虚假宣传,用的几乎都是这几招。相关报道不少,相关部门也惩处了不少不法商家,但吊诡的是,为何“三七粉”们仍大行其道?

  在原国家食药监总局官网上,“三七粉”实际上只是一种代用茶。但从它变身“神药”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不少环节都存在失守。为什么“身份越界”明显违规,“三七粉”厂商却依然能够被评为“优秀诚信企业”?为什么那么多案例在前,这个明显有问题的广告还能堂而皇之地登上省级卫视?个中原因不一而足,或许是经济利益让地方忽视了社会效益和监管责任;或许是广告收入让一些媒体忘记了肩负的社会责任……

  “神药”怎么管,仅仅靠空喊几句口号显然不能解决问题。其实,要想真正让无良企业尝到痛楚不是啥难事,难就难在相关部门能否拿出决心和勇气。而这,恐怕才是“神药”真正的“解药”。(项堃)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