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找准“呼应点”,选词困惑迎刃而解

2019-02-12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找准“呼应点”,选词困惑迎刃而解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四川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找准“呼应点”,选词困惑迎刃而解
  很多考生的行测选词准确率不高,追根究底是因为找不到呼应点。准确分析题干的意思,把握呼应点,就可以很快的理解空缺处想表达的含义,进一步确定正确答案。专家通过两个例题,给大家做个示范,看看如何准确理解题干含义,把握呼应点。
 
  例1:一般我们总认为,文学重视形象思维,而科学需要理性逻辑。其实,科学也可以很文艺, ,充满艺术的想象力。这两者看似关涉领域不同,其实只要有创意,便能 。
 
  A.妙趣横生 水乳交融 B.洞若观火 若合符节
 
  C.有声有色 相辅相成 D.入木三分 相映成趣
 
  解析:首先,第一个空处意思是,科学也会包含艺术得特质,比较有意思,有想象力,那么对应满足第一个空意思得选项是A、C两项。“洞若观火”形容看的清楚明白,“入木三分”形容书法有力,也用来比喻议论、见解深刻,这两个成语意思均不符合,排除B、D。其次,结合整个题干来理解第二个空,科学和文艺两者虽然关涉领域不同,但是也可以彼此有联系,而通过对题干的理解,提及“科学也可以很文艺”,就是两者已经可以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状态”,很显然“水乳交融”比“相辅相成”更可以呼应文段的意思。所以,选择A项。
 
  例2:在会展场馆、组展商实力和展会项目三大指标上全面领跑,使德国得以称雄全球会展业。德国企业 ,大量中小企业从家门口举办的国际高品质展会中获益匪浅,“德国制造”和“优质展会” ,共同助推德国经济的发展。
 
  A.蜂拥而至 相辅相成 B.近水楼台 相得益彰
 
  C.不期而遇 并驾齐驱 D.摩拳擦掌 同舟共济
 
  解析:第一个空后面提及“大量中小企业从家门口……”可知,与“家门口”呼应的就只有“近水楼台”,这个题目很轻松的直接确定B项。“蜂拥而至”向一窝蜂地拥来,形容很多人乱哄哄地朝一个地方聚拢;“不期而遇”指的是事先没有约定而遇见;“摩拳擦掌”形容战斗或劳动之前,人们精神振奋,跃跃欲试的样子。
 
  通过两个例题的分析,可以认识到,宏观把握题干的重要性,找到呼应点,理解空缺处的含义,选择正确答案也自然不是什么难事。
 
  专家提醒大家,在行测备考中,要变“被动”的带入选项为“主动”的把握题干整体含义。转变思维,就一定可以提高选词填空的准确率。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