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排列组合概念巧区分

2019-02-13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排列组合概念巧区分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四川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仔细研读下文>>>2019上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排列组合概念巧区分
  排列组合问题是行测考试中经常碰到的问题,考点非常多样化,但是这两个考点无论有什么样的考法,都离不开一个基础知识点,就是排列数和组合数的概念的基本运用,这个概念不复杂,但确实是很多人容易混淆的,接下来专家带领大家仔细区分。
 
  一、定义
 
  从n个不同的元素中选取m个元素,若选取顺序对结果有影响叫排列。常用A表示。若选取顺序对结果无影响叫组合。常用C表示。
 
  两个概念的联系:核心都是计算一个事件的方法数,只要是从n个不同的元素中选取m个元素,计算有多少种方法数的问题,都是利用排列和组合来求解的。
 
  区分就在于,若选取顺序对结果有影响,就用排列来求解,若无影响,就用组合来求解。而很多同学容易迷惑的就在于有没有影响不易区分,举例说明。
 
  二、例题
 
  例1:班上有50个人,从中选2个人买苹果,问:有多少种购买苹果的方法数?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