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达州市大竹县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遴选公告

2019-04-30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2019达州市大竹县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遴选公告已发布,报名时间:2019年5月9日9时至10日17时。采取应用写作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拟任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必须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需要复习笔试的考生可参考2020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教材四川公务员考试网现将其发布如下:

  2019达州市大竹县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遴选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科级领导班子建设,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优化乡镇领导班子结构,壮大乡镇领导干部队伍,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结合我县实际,县委决定,拟在全县范围内择优公开遴选一批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遴选职位

  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10名。

  二、遴选条件

  报考人员除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任职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公务员或参公管理人员身份,截止2019年5月31日前任科员级职务三年以上;

  2.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3.年龄在40岁以下(1979年5月31日以后出生);

  4.近3年(2016、2017、2018年)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凡属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参与遴选:

  1.尚在试用期(含任职试用期)内的;

  2. 曾被开除公职的,曾被劳动教养的,曾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受过行政拘留处罚的;

  3. 曾受过刑事处罚或党纪政纪处分且尚在影响期内的;

  4.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5.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或有其他影响使用的规定情节的。

  三、遴选程序

  (一)组织推荐、报名及资格审查

  1.组织推荐。由单位党组织对照资格条件,在一定范围内组织推荐。

  2.报名时间:2019年5月9日9时至10日17时。

  3.报名方式及地点:本次遴选考试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报名地点设在大竹县委组织部干部股。

  4.报名要求:符合资格条件且经单位党组织推荐的人员,填写《大竹县公开遴选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报名登记表》,持本人近期免冠彩色1寸照片3张,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验证后退还本人)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证明备案表(学信网打印,有效期6个月),以及公务员(参照公务员)录用文件、转正定级文件、登记文件、近3年年度考核文件复印件报名,复印件需推荐单位党组织签署复印属实并加盖公章,报名材料1式2份。

  5.资格审查。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按照公布的资格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合格者准予参加遴选。资格审查贯穿遴选始终,报名人员应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弄虚作假或隐瞒相关信息者,在任意环节一经查实立即取消遴选资格。

  (二)笔试

  1.采取应用写作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拟任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必须具备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笔试时间另行通知,笔试地点及时间详见准考证。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2.开考比例:对资格审查合格比例达到2: 1组织笔试,达不到开考比例,经县委同意后,适当减少遴选名额,并进行公告。

  (三)面试

  1.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面试依据笔试成绩,按1: 2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面试人选(末位排名并列的,一并进入)。

  3.主要测试人选的领导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采取现场打分、计分,当场公布得分。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保留两位小数。

  (四)总成绩计算方法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x50%+面试成绩x50%。

  (五)确定人选

  按笔试和面试折合后总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末位排名并列的,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

  四、其他事项

  1.本次遴选不进行考察,人选使用前按干部选任程序进行推荐考察。人选的具体职位,由县委根据班子功能结构及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安排。

  2.本次遴选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进行,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如发现违反干部人事纪律的现象,一经查实,取消遴选资格,并从严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政策咨询电话:

  中共大竹县委组织部(干部股): 0818-6224869。

  监督举报电话:

  中共大竹县委组织部(干监股): 0818-6247506, 12380。

  五、本公告及本公告未尽事宜由中共大竹县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附件下载>>>

  《大竹县公开遴选乡镇副科级领导干部人选报名登记表》及填表说明

  中共大竹县委组织部

  2019年4月28日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