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中哪几种题不能放弃

2019-05-29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中哪几种题不能放弃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四川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四川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最新版2020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提前复习用书
  仔细研读下文>>>2019下半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数量关系中哪几种题不能放弃
  数量关系,这是被很多考生在策略上放弃了的一类题型,所以也就成为了很多人得分拉分差的突破口。考试当中当然不会选择去做数量关系所有的题,所以哪些题才是考试当中可以选出来做的成为了最关键的问题,这样的题必须要是本身难度低,易于掌握。所以,今天聊聊数量关系中哪几类题不能放弃。
 
  一、工程问题
 
  工程问题在考试中一般以合作类问题出现,这类题型特征非常明显,易于识别,本身求解难度不高,所以是可做题型的首选。合作类工程问题一般采用特值法来求解,特值设法一般有两类,一是题目给出时间分量则设工作总量为时间最小公倍数。二是题目给出效率比则按比例设效率。
 
  二、利润问题
 
  利润问题题目特点非常明显,常常结合基本公式来考察。考试频率非常高但难度较低,一般容易做出来。考生要想在考场快速做出利润问题,首先要确保已经熟悉了利润问题所有的计算公式,这是整个利润问题的基础。其次,要能够掌握利润问题常用的两种解题方法,方程法和特值法。两种方法的使用没有明显的界限,当特值法解不了的时候就可以用方程法。
 
  三、和定最值问题
 
  和定最值往往描述几个数的和为定值,求其中某数的最大值或者最小值的题,这种题往往非常容易求解,只需要掌握一个核心解题原则以及一个解题方法就可以了。原则就是求某数最小值,让其他数尽可能大,求某数最大值,则让其他数尽可能小。方法就是采用方程法,这样的题目一般采用方程法直接求解。
 
  四、简单计算题
 
  简单计算题就是一些基本应用题,往往没法明显归类为某种特定题型,一般涉及等差等比数列、分段计费等等简单应用题型,这类题型按照基本计算公式或者代入排除法,往往能够快速求解。
 
  五、基本模型
 
  所谓基本模型,就是题目往往可以通过某个既定公式来直接套用求解,这样的题我们在考场只需直接套用公式就可以了,往往很简单。常考的几类基本模型包括牛吃草模型、多次独立重复试验、隔板模型、错位重排模型等。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