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公务员面试模拟题:调查本市老百姓的日常出行

2020-01-15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19年四川公务员面试模拟题:调查本市老百姓的日常出行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是否感到很紧张,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怕一不小心说错话,而错失了这个机会。那么,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四川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四川公务员面试复习技巧详见2019年四川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
  仔细研读下文>>>2019年四川公务员面试模拟题:调查本市老百姓的日常出行
  【模拟题目】
 
  城市道路建设不仅代表着城市形象也关系着老百姓的日常出行,本市最近出现了许多断头路,领导让你负责调查,请问你如何开展此次调查?
 
  【参考解析】
 
  一、明确目的意义: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断头路”的调查工作主要目的是为市里的道路规划和修整做好铺垫,所以本次调查一定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开展。
 
  二、阐述工作重点:
 
  1.做好调查的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市民反映的路面情况成立专项调查小组,以区域为单位划分各个调查小组。准备好调查所需的纸笔、照相机等用品。小组成员确定后要召开一次调查工作的部署会议,会上明确本次调查的目的意义、目标、方法以及相关注意事项。
 
  2.调查过程中要保证真实性和有效性。对于居民反映的断头路要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主要了解断头路形成的时间、给居民带来的不便、是否有相关部门管理等内容。为保证调查的真实性可以采取匿名的方式进行。除此以外,也要同市政、交通等各部门相关人员通过座谈会的方式,对于“断头路”的问题大家畅所欲言,讨论其成因、是否有人解决以及解决的办法等内容。
 
  3.与临市政府取得联系,进行相关调查。与临市(县)政府相关市政、交通等各部门取得联系,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调查临市对于“断头路”的看法和解决意见。
 
  4.调查结束后,一定要认真总结把“断头路”的成因、解决困境、解决方法等一系列内容呈现在调查报告里,向领导汇报,完成本次调查。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