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备考申论必须知道的三件事

2020-02-18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联考即多省共同举行,统一命题的公务员联合招考,通常于每年上半年统一时间进行。联考在即,你准备好了吗?科学备考,有备无患。今天就来细说一下申论备考前必须知道的三件事。

  科学备考的第一件事—勤于练字。申论高分学员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卷面工整,所以练字是备考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这里的练字并不硬性要求字迹优美,一定达到较高书写水平,只要保证你的卷面字迹清晰,卷面工整即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等到考试时再工整书写等想法不可取,平时练习时可使用规范答题卡或稿纸作答,养成书写工整的好习惯。

  科学备考的第二件事—勤于练习。量的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无论通过什么途径学习,学习到的只是思路和方法,唯有通过不断练习才能将其变成自己的财富。练习一要练习真题,唯有真题才能保证原滋原味,唯有真题才最接近命题人的思维;练习二要勤于思考,在这里题海战术不可取,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要把每道真题做透,并且要不断进行总结

  科学备考的第三件事—勤于积累。申论材料大多来人命日报、新华社等知名报社或网站,所以说我们平时练习时每则申论材料都是最佳的素材积累。针对申论,一要积累材料中的一些名言警句、领导人讲话等;二要积累一些高度概括性的词汇;三要积累材料中的一些典型案例。除此之外,可以利用闲散时间可以通过人民日报、感动中国等积累一些人物事迹,也可以积累一些科学定律、公式以及好词好句等。

\


  疫情当前,为助力考生在家安心复习,即日起至3月1日,凡订购“2020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教程”的小伙伴,200+省考视频课程、20000+题库在线刷题、200+公考真题、公务员面试课程、事业单位系统课程、事业单位面试课程、专业答疑课……超值公考上岸大礼包,助力你今年就一次成“公”上岸!
 
  注意,活动3月2日后就下线,不再赠送如此丰厚大礼包,时间有限,转给更多需要的人吧!
 
\

\

分享到

切换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