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资料分析比较增长量

2020-03-24 四川公务员考试网

  本期为各位考生带来了2020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资料分析比较增长量相信行测考试一定是很多考生需要努力攻克的一道坎儿。行测中涉及的知识面之广,考点之细,需要开始做到在积累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解题技巧。四川公务员考试网温馨提示考生阅读下文,相信能给考生带来一定的帮助。
  更多四川公务员考试复习技巧详见最新版2020年四川公务员考试教程
  仔细研读下文>>>2020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资料分析比较增长量
  资料分析比较增长量
  众所周知,在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部分中增长量的考查是十分普遍的,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必考题型。增长量也基本上以两种考法比较常见,其一是计算增长量,这类问题相信同学们已经丝毫不陌生,套用公式:,灵活运用计算方法就可以迎刃而解;其二是比较增长量,这类问题相比较前一种难度会更加大一些。有不少的同学们把这两类题归为一类,都去用计算的方法来解决,其实在无形当中浪费了宝贵的做题时间,我们今天就一起来学习一下,如何用更加简洁省时的方法来解决比较增长量的问题。

  
  

  【方法总结】当我们遇到比较增长量的问题时,往往需要比较四个选项的大小,所以第一步要先利用单调性的规律来观察比较出来明显的大小关系,剩下无法直接观察的再利用“画箭头”的方式比较倍数关系判断大小。

分享到

切换频道